朔羽九州

开放约稿
主坑是阴阳师和原神,墙头很多,方舟,文野,鬼灭,fate,食物语,一人之下……

青灯夜话 第四章 暴风、洪水与一目连

泪目警告

我把这一章的手写稿给一个痒痒鼠云玩家看,她看完以后告诉我她真的看哭了T﹏T

她说:“这个世界里,好人经常死,坏人经常赢,大家习惯习惯就好。大概是这一类的东西看多了叭。”

还有  这一章的长度大概是前面几章的两倍,算是我拖更给大家的补偿???

还有,前三章和后面有联系,这是一篇长篇同人连载!

求关注~求推荐~求喜欢


(正文开始)


雨越下越大,路上的积水已经漫过了脚踝,傍晚已过,青正在寻找一个避雨的地方。前方有座依山而建的小村,但因为暴雨户户家门都紧闭不开,青几乎敲遍了所有的门,但没有一户人家愿意留她过夜。青注意到山上有座破旧的神社,于是咬咬牙,举步维艰地爬上山,进入那座神社之中。

神社已经荒废很久了,香火气早就散去,连牌匾上的字都有些模糊不清。里面挂满了蜘蛛网,神像上落满了灰尘,青在昏暗的光线下仔细辨认着,那座神像并不是她所认识的神明之一,但青还是小心地拂去盘踞其上的蜘蛛网和灰尘,闭上眼睛虔诚地拜了拜。青注意到,油纸灯的烛火又像先前在神社的那一次一样跳动着,但不同的是,这次只是轻微的颤动。


“没想到这里竟然还会有人来啊。”


青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打了个激灵,慌忙回身,看见一个男子斜靠在门框上,背后盘旋着一条龙。青定了定神,把油纸灯举至身前,试探着问:“对不起,打扰到您了吧?我可以……在这里避避雨吗?”


那男子显得有些惊讶:“你看得到我?”


“是啊。”青回头看了看神像,“您是这里的神明?”


“是……算是吧。”


青对他不太确定的语气显得有些迷惑,但能够和神明面对面地说话,青还是很激动的。那位神明向青走来,青才借着灯光看清,他的右眼裹着厚厚的纱布。


“您的眼睛……”


“没关系。那是很多年前的一次战斗留下的。我是风神,一目连。”


青觉查出风神似乎在回避着什么。青看着他未被纱布包裹的左眼,风神也正看着她。他的眼睛和大天狗一样都是蓝色,但不同于大天狗天空般高远的浅蓝,风神的眼睛仿佛一片湖水,在昏暗的灯光下一片幽深的蓝色,只是太沉寂了,静得连一缕风和一朵涟漪也找不到。


“你不是这里的村民吧?”


“嗯,我只是路过,我要去的地方很远,那是个繁华的大都市,它叫京都。”


“京都啊……很久没去过了呢……”“您去过京都?”青有些激动地道。但是话一出口她立刻就后悔了,那可是风神大人,怎么会没有去过京都。


“呵呵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去看一看。”一目连笑了笑,“我也许注定是与这个地方有着无法割舍的羁绊吧。明天一早你便动身离开这里,无论发生什么都别回头,走得越远越好。我不想让更多无辜的人受到牵连了。”


“这里即将有什么大事发生吗?”


一目连叹了口气,道:“你应该也有感觉,这不是一场寻常的雨。妖气越来越浓重了,我的力量也不断被削弱,再不去与海里的那个庞然大物会会面,一旦海啸来临,整个村子就会被淹没。”一目连看了看青手里的油纸灯,问到:“你呢?你又是为什么孤身一人前往那么远的地方?”


青回答道:“我想收集更多的故事。”“为了收集故事……吗?一目连顿了顿,道:“那我把这个送给你,算作是你今日拜访的小小礼物吧。”一目连伸手从眉心处引出一个发着莹润光芒的小球,然后在青的眉心处一点,那小球便没入青的眉心之中。“这是一个关于我这只眼睛的故事,”一目连指了指纱布包裹的右眼,“明天你离开之后,自然会看到它的。我有一个请求……我希望你能记得作为风神的我。”


青急忙答应:“我一定会的。我还要把您的故事记录下来,讲给更多的人听。”


风神笑了笑,抬手画出了一个小小的守护结界:“好好休息一下吧,我这里太久没有人来了,这个结界可以隔绝外面的噪音。”一目连站起身,“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
“我叫做青。谢谢您,风神大人。”


风神笑着,眼中尽是温柔。他走出神社,站在风雨中再次回身,向青挥了挥手,然后与身后的龙一起进入雨幕,在夜色中消失不见。


身处结界中的青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。那场即将到来的对决,风神大人一定会胜利的。第二天早晨,青在滂沱大雨中走出小村,眼前忽然浮现了微微有些透明的影像。影像中还是这个小村,还是暴风洪水,天还是如世界末日一般的阴沉,也一样有一个略显单薄的身影。他一次一次撑起风盾,挡下巨大的海浪。他不断后退,可海浪的力量却一次比一次强大。


耳边的风声与海浪一次次撞击然后破碎的声音与眼前的影像重合,青很想回头看看现实中的情景。但是,他曾对自己说不要回头,自己还答应了他会将他的故事传递下去。她听见风神与海妖的对话声,但传到耳边时已被暴风撕扯的支离破碎。

青没有忍住。她回头看向海边依山而建的小村,那里有个渺小的身影挡在巨大的海妖前,影像中风神的身影也似如今这般,只是敌人不同,并且这次他的力量更弱小,对手却更强大。


青拔腿便往回跑。近了些,她从风声中依稀分辨出海妖蛊惑的话语,看见黑紫色的妖气试图将风神包围。她在积水里一脚深一脚浅地向前跑着。她在心底祈祷。


忽然,青睁大了眼睛。她看见风神被妖力吞没,待到再次现身,风神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陌生而强大的妖。青跌倒在水里,喊着不。


那么温柔的神明……不可能……不可能……


眼前的影像中,风神苦苦支撑的守护结界裂开了。海水涌了进去,人们发出惊恐的呼救声。风神发出一声深沉的叹息,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抬手聚起一道风刃,向自己的右眼刺去。风神长长的刘海散落在额前挡住了那道狰狞的伤口,殷红的血一滴一滴落进海中。


现实中,那个陌生的妖向着苦苦哀求的村民们举起了手中的刀。海妖刺耳而得意的笑声响起。


“对!就是这样!怜悯不能带来长久的感激,只有痛才会制造永恒的憎恨!一目连,挥动你手中复仇的利刃!”


影像中的血影与现实中的刀光交织在一起,陌生的妖举起了手中的刀,青不敢置信地停下脚步,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模糊了视线。


那把原本对准小村的刀在空中划过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,刺向了那只巨大的海妖。海妖猝不及防之下被击中,发出愤怒痛苦的吼叫。妖力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,海妖挣扎着,掀起更猛烈的狂风和巨浪。


影像中风神的形象与执刀的妖逐渐重合,他的身影不再陌生,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,他永远都是那个拼尽全力守护人们的风神。


他终究只是风神。他应当站在山头,操纵着轻风为田间劳作的人们拂去汗水。他应当受到人们虔诚的朝拜。可是当风遇到海洋,当原来的付出全部被遗忘时,他又会如何选择?是推波助澜,掀起复仇的滔天巨浪,还是仅仅以风的力量对抗海洋?


第一次,他主动放弃了右眼;第二次,他主动放弃了神格。他做到了,长风破浪,风盾挡住洪水,风刃斩断巨浪。他在倒下之前凝聚起所有的力量设下了一个巨大的守护结界,无论是光芒、纹路还是身处其中温暖的感觉,都与他堕神为妖前的那个晚上为青设下的小结界别无二致。


“一目连!你怎么这么傻?!”


绝望的阴影下熟悉的声音响起,陨星化作天罚降下,击中身受重创、在死亡前做最后不甘挣扎的海妖。海妖痛苦地怪叫着沉入海底,妖力波动消失了,暴风逐渐平息,洪水逐渐退去,他又一次守住了这个村庄。


高天原的神使荒破开重重阴云从天而降,赶在一目连坠地前接住了他。荒把虚弱的一目连交给赶来的两个小妖,其中一个连忙释放了一个治疗阵法,一目连悠悠醒来。


青远远地看着。


“……你来了。神使大人。”一目连看着荒,轻轻笑了一下。


“别这么叫我。”荒看上去有些不快,但又难掩眼中流露出的担忧与责备,“你们一个一个地怎么都这么不省心!你也是,御馔津也是,一个放弃了右眼和神格,一个可以把自己累到虚脱,你上次可以不要自己的眼睛,这次可以不要神格,那么还会不会有下次?!下次呢?!下次你是不是可以连命都不要?!”


一目连没有辩解什么,他看着气急败坏的荒,虚弱地笑笑:“没想到在下有生之年竟还能看到神使大人如此失态的样子……”


“你还笑得出来!我今天若是再来晚一点会如何!”


神使大人……竟也是会关心别人的呢……虽然话语中全是责备,但仍难掩偶尔流露出的温柔。


灾难之后,人们重新将山上的神社修整一新,又开始了像从前一样的朝拜,神社前重新热闹起来。

香火长焚,可惜神明不再。


风神之后 再无风神。



ps:这里让荒过来客串一下……算是给吃连荒的小朋友们发点糖~

还有,文中的“两个小妖”指的是虫师和古笼火哦~求关注,求推荐,求喜欢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34)
©朔羽九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