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羽九州

开放约稿
主坑是阴阳师和原神,墙头很多,方舟,文野,鬼灭,fate,食物语,一人之下……

【那就一起去看海吧】520贺文大杂烩



*520了,小九可以单身,但是小九磕的cp必须在一起!还要甜!


*是小九混迹二次以来最喜欢的一些cp,但不是全部。因为喜欢的太多了,时间不允许全写下来啊……


*包含文野双黑,JOJO迪乔,鬼灭之刃义炭,阴阳师狗灯,阴阳师光切


*感谢他们曾带给我的那些感动和欢笑。




(正文开始)


双黑太中(太宰治×中原中也)


“嘛,我说太宰,你喜欢海吗?”


“是啊,中也你看,很美吧。”


那是阳光下的横滨,太阳不强不弱地照下来,海面上不时有微风吹过,波光粼粼地闪着温柔的光点。


“中也今天难得有空呢,能约你出来真是不容易。”


“港黑的首领是很忙的啊,哪里像你,你在侦探社的大部分工作都是那个新人帮你做的吧。”


两人同时陷入沉默,今天是他们在一起呆了这么久却难得没有吵起来的一次。但是,就算他们之间再剑拔弩张,却总是会在紧要关头毫无顾忌地将自己的后背交给对方。从少年时代一直到今天,即使太宰治离开了港口黑手党,但是那些并肩作战的时候,那些隐秘的夜晚,那些难以言喻的复杂情感,那些不约而同的默契,两人都心知肚明,对方便是那个值得自己用一生去陪伴的人。


太宰治十分突然地吻上中原中也,中原中也反应过来之后立刻推开了他。


“混蛋太宰,你干嘛啊!这里有好多人呢!”


“中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是520哟!所以为了庆祝,我今晚要吃——油炸小蛞蝓!”


“太宰果然最讨厌了啊!那我要吃清炖青花鱼!”




义炭(富冈义勇×炭治郎)


“炭治郎,你很喜欢海吗?”

“是啊!”


面前的少年转过身,笑容里也掺进了一些海风咸咸的味道。


“我在山里长大,一直都很想要看看海的样子呢。”


义勇看着炭治郎那条无力的手臂和被藏在眼罩之后的眼睛,心疼与愧疚便又从心底涌了出来。他向前两步将少年一把拥入自己怀中,低下头靠在他颈侧:

“对不……”


不料一句道歉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就被柔软的唇瓣堵了回去,义勇的大脑一瞬间陷入了短暂的空白。


“义勇先生为什么要道歉?”


“因为我又没能守护好……”


“都过去那么久了,而且,我不是好好的吗?”炭治郎撒娇似的用脑袋蹭了蹭义勇的下巴,然后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一般说道:“义勇先生知道吗?今天是向喜欢的人说出自己心意的日子呢。”


“唔……”


“所以啊,义勇先生,真的很谢谢您,谢谢您愿意押上自己的生命为我和祢豆子做担保,谢谢您一次又一次地保护我,谢谢您……”


“别说了,我都懂。”义勇再也忍不住,重新将他的少年紧紧抱在怀里,“是我该谢谢你。”


炭治郎抬起头:“义勇先生的眼睛是和大海一样的颜色呢……”




迪乔(迪奥×大乔)


爆炸声逐渐远去,到最后慢慢变成海浪轻柔的呼唤。乔纳森感受着海水温凉的触感,忽然看见不远处的另一个自己。他向自己开口,面容有些晦暗不明。


“乔乔,你后悔吗?”


“为什么要后悔?”他笑了,长久以来第一次笑得如此释然。


“你明知道迪奥就是个恶人,彻头彻尾……”


“可是,任何人都是渴望被接纳的吧。迪奥他很强,是几乎没有对手的存在,但是我觉得他也是因此很孤独的吧。只有我能接纳他了。无论他都做过什么,无论他想要做什么。”


“因为,我的青春,是和迪奥一起度过的青春啊……”




狗灯(大天狗×青行灯)


“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海?”


她跪下去,冰凉的海水浸湿了她的裙摆。“因为未知,”她说,“这些海浪带着巨大的能量漂洋过海,载舟驶船,却在这时来到你我身边。没人知道它们来自哪里,以后又会在哪里与他们相见。也许就算是再见了,你也无法辨认出这就是那一朵海浪。”


“可这明明很悲伤。”


“不。”她笑着起身,将带有海风腥味的刘海贴在他的脸颊上,“我们的生命太长久了,想要记住什么真的很难。未知有时会让你感到恐慌,但无论是神、是人,是妖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那就是对未知的新奇与渴望。”


“可是如果知道了未来将要发生的事,我们不就能提早做出准备了吗?”


“那样多么无趣呀。你若已知将要发生的所有事情,看似未来全在掌控之中,但时间久了,你会失去往前走的动力的。”


她亲了亲他的鼻尖,道:“你对大义的追求,不也是因为未知吗。所以荒大人虽然有预知未来的能力,他也从不轻易窥探未来。百目鬼也一样。”


他抱住她,裙摆上的海水带着她的体温透过他的衣服。


她问他还记得化妖前的身份吗,他愣住了。她笑着把脸埋进他怀里,说,你是崇德天皇啊。


“曾经你那么引以为傲的高贵出身,在时间的洗礼下似乎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啊。”



光切(源赖光×鬼切)


“源赖光你为何突然要带我来海边?”


“作为我的爱刀,也是要适当休息一下的嘛。”


“……谁是你的爱刀……”


海风卷起源赖光白色的长发拂过鬼切的脸颊,带着些许腥咸的味道,凉凉的,有些痒。


远处的海面模糊在还未散去的晨雾里,带着表面的平静,灰蒙蒙地压抑着,看不见一丝涟漪。


“鬼切,我知道,你还在恨我。”


“我不是说过吗,我们之间的恩怨一笔勾销。”


“但是,但是,”往日里不可一世的源氏家主此刻像是垮了下来,跌坐在金色的沙滩上,“你知道的,我不能没有你,只有你才是那个无法被替代的存在……”


“我不该利用你,不该骗你,可是不那样做的话,你会离开我吧。”


“你本体破碎的那一刻我才清楚地感受到那种来自心底的痛苦,我不能没有你,鬼切。”


“或许你永远都不会原谅我,不过没关系,请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用人类短暂的一生去偿还我犯下的错,哪怕只有一点点……”


他的声音越来越弱,到最后只剩下了呢喃般的请求。鬼切从未见过这样的源赖光,在印象里他总是野心勃勃,似乎不会有任何东西能刺破他坚硬的外壳。鬼切有些手足无措,或许是被这个曾经自己托付真心的人狠狠伤害过,他怕这个男人到如今地步也依然在花言巧语,但是他也没忘记他们曾经并肩作战的时光。


怎么能够忘记。


“你需要时间去证明。我也需要时间。海国不会就此善罢甘休,现在还不是说这些的时候……源赖光,来日方长。”


源赖光勾了勾唇角,但是红色的眼睛里却满是哀伤。


他说,我知道。


“我会等你恢复,等你找我完成那场我们约定好的对决。无论多久我都会等。但是在那之前————”


一个小心翼翼的、充满虔诚的吻。


鬼切没有躲。他知道,面前这个男人是他永远都躲不开的伤痛、愤恨、过往、将来——


还有深入骨血、意味不明的爱恋。



—end—


小九有话说:

俺对不起大家!

最近真的很忙,本来还要写fate闪恩、偷星九十,阴阳师童缘,以及原耽的一大堆cp的……

他们都是我心里最难以割舍的角色啊。


以及,啊啊啊俺如JOJO坑太晚了55555,第一次写可能写不好,谢谢@刑氏智减法 @羽焰若蓁 


其实“那就去看海吧”这个灵感来源于狗灯那一篇,是我偶然一次摸鱼成果,这一段也会在我的长篇连载里作为主线剧情出现。


最后,最重要的一件事:

丞丞,520快乐啊~  @贰丞💙 

作为俺的cp,小九要趁此机会表个白,谢谢我们的相遇,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,高考要加油啊!小九等着你的好消息!


啊,当然,也要表白各位小可爱吖,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这个菜鸡的包容和支持呐呐呐~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20)
©朔羽九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