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羽九州

开放约稿
主坑是阴阳师和原神,墙头很多,方舟,文野,鬼灭,fate,食物语,一人之下……

【杀欲生花/童缘】(后续·正经版)


*绘卷体六格,分两篇,缘缘篇和童童篇

*字数2600+

*我决定再让高天原背一次锅……

那就设定正篇之后的缘缘陷入沉睡后被抹去杀戮神明的记忆,然后被逐出高天原好了……

*既然有正经版的后续,那就一定会有沙雕版(?)

正篇戳这里 



(正文开始)


缘缘篇



一.苏醒


一道不知源头的光芒穿过已经占领天空多日的云层,像一颗一闪而过的白昼流星,直直落进了一间荒废多年的神社里。霎时间,淡金色的阳光透过那个破开的小口倾泻下来,仿佛一道连接天国的路。


千年的沉睡迎来了尽头,阳光照进孤寂寒冷的梦境,神明的眼中再次倒映出人间百态的模样。



二.孤寂


沉睡前的许多记忆已经模糊,就连为什么会陷入沉睡我也记不清了。


我是缘结神,是为人们带去福祉,结下美好缘分的神明。我曾经亲眼见证过无数一生的羁绊紧紧相连,也曾目睹过无数段缘分走向终结。


我也算阅尽人间百态了,虽然依旧会为一段缘分的开始或结束而喜悦或悲伤,但是在那之后,在只有一个人的时候,那种空洞和孤寂的感觉就会重新明显起来。



三.重逢


我遇到了一个少年。


他不是人类,是鬼族中的稀有修罗。许多天来他一直跟着我,然后找机会猎杀那些被我的神力吸引来的小妖们。


在我的印象里,他似乎从来没有笑过,那张脸上有的只是不属于他年纪的冰冷与阴郁。


不可以让他再继续下去了。虽然说也许有点多管闲事,但是我不希望他身上背负着越来越多的罪孽。



四.缘结


一次狩猎中,那个鬼族少年遇到了比他厉害的对手。他最终还是杀死了对方,但是自己也受了很重的伤。


那是一个冬天,满地的血迹与断肢残臂在白色的雪地上显得分外刺目。我跨过满地狼藉走到他面前。


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

「鬼童丸。」


他抬起头朝我笑,但是眼睛里却没有一丝温度。


在他身上,我感受到了相同的,孤独的味道。


「神明大人也是来惩罚我的吗?」

「不是哦。」


我拿起他受伤的手,用所剩不多的神力一点点治疗着。


「一定很痛吧。虽然我不擅长治疗,神力也很有限,但是,这样也许会好一点。」



五.承诺


那个少年依然跟着我。

他还是像以前一样远远地走在我后面,从来不主动靠近。


直到他再次满身鲜血,我才终于有些忍无可忍地找到他。


「是谁把你伤成这样?」

「不是我的血。是猎物的。」


我沉默了半晌,然后用神力凝结出一根红线,俯下身系在他的脖子上。希望这跟红线能系住他心中仅剩不多的羁绊与牵挂。


「答应我,不要再这样无节制地杀戮了,好吗?」


他看了看我的红线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「好。」

「神明大人,我永远是你忠实的信徒。」



六.守护


有的时候,作为神明真的很苦恼。漫长的岁月足以让我忘记许多人和事。


虽然神力不足,但我依旧努力地为人们守护缘分。有一次,我跟随着缘分的指引误打误撞地来到了鬼域。


我见到了一个修罗,脖子上系着我神社的红线。

他真的很强大,是足以与鬼王们并肩的存在。

他与我约定,要我帮他寻找解除封印的方法。


他说曾经有一个神明,弱小又笨拙,但是却给了他被人关心的体验。他答应那个神明不再无节制地杀戮。


他要变强,强到足以保护他的神明。


他的锁链上出现了我的名字,可是我并没有告诉过他。我问他怎么会知道,他只是说:


「这样,无论你在哪里我就都能找到你了。」

「我永远是你忠实的信徒。即使你不记得我。」

「我的神明大人。」




童童篇


一.铭记


我怀着上一世的记忆重生。


上一世的我太弱小了,我甚至连累她耗尽神力陷入了沉睡。虽说神明保护自己的信徒是天经地义的事,但我不想被别人保护,尤其是她。


我也想有朝一日能保护我心里重要的人。


上一世的我欠了她太多,那么,既然这一切仍被我铭记,那就让我用这一世的时间去偿还吧。


我要变强。



二.背负


这一世的我是在死亡中笑着来到这个世界的。杀意仿佛天生般地融入我的骨血,无法控制地涌入四肢百骸。我在上一世许下愿望,希望能帮她背负所有为我犯下的罪孽,希望她能放下杀戮神明的身份。


所以,即使这一世要浸透在无边的杀意中。


即使忍受来自人类的猜疑、疏离、厌弃。


即使有一天会在杀意中彻底失去自我,堕入深渊。


即使就算在笑也指绘给人冰冷的感觉。


也没关系。



三.重逢


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快遇到她。她与我擦肩而过,面容带笑,却没注意到在那一瞬间僵直了身体的我。


她是为人们带去福祉的神明,而我却是罪恶与杀意的化身。


我看了看自己稚气未脱的双手。


我还是没来得及成长到足以保护她的程度。

但是没关系,就算这样我也要继续上一世未尽的愿望。



四.缘结


从那次偶然遇到她后,我就一直远远地跟着她。她很努力地为人们结缘,却似乎总是神力不足。因此我也注意到总有些小妖被她微弱的神力吸引而来。


呵,真是不知死活。这种时候,就没必要压抑着杀意了吧。


但遇上的也不总是不堪一击的小妖。那一次狩猎之后,我几乎丢掉了半条命。但是,我还是做到了。


这时,她跨过满地狼藉朝我走来。


她问我叫什么名字,呵,她果然已经不记得我了吧。


我抬起头努力地笑着,开口却是我不想说出的话。


「神明大人也是来惩罚我的吗?」


话一出口我就有些后悔,看来杀意对我的影响不轻。


她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带着异样的眼神走开,而是拿起了我沾满鲜血的手用她仅剩不多的神力治疗着。我几不可见地闪躲了一下。


「一定很痛吧。虽然我不擅长治疗,神力也很有限,但是,这样也许会好一点。」



五.承诺


往后的日子里,我还是像之前那样远远地跟着她。


她应该是非常讨厌杀戮的吧。


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猎物了,她皱着眉头问我:

「是谁把你伤成这样?」


我笑了笑,回答她:

「不是我的血。是猎物的。」


她沉默了好一会,然后用神力凝结成了一根红线,俯下身系在我的脖子上。就像……就像上一世我们生离死别前那样。


「答应我,不要再这样无节制地杀戮了,好吗?」


我答应了她。果然,她不能忍受这样嗜杀的我吧。



六.守护


她的信徒真的很多,我只是其中普通的一个。


我没有再继续跟着她。我回到了鬼域,不断地狩猎,不断地战斗,每次在猎物还剩最后一口气的时候,那个曾对她许下的诺言都会提醒我,不可以。当然,也会有我收手不及时的时候。


终于,我站在了鬼域的顶端。


就在我准备离开这里的时候,她来了。


她说,她是循着缘分误打误撞来到这里的。她看着我脖子上的红线,显得有些困惑。


我心里有说不清的感觉,大概是不希望她忘记我吧,鬼使神差之下我向她讲述了这一世我们之间短暂的故事。


我用妖力将她的名字刻在我的锁链上。她很惊讶为什么我知道她的名字,但我不能说。


我与她约定,她答应帮我寻找接触诅咒的办法。我看着她没有一丝杂质的眼睛。


「我永远都是你忠实的信徒。即使你不记得我。」


「我的神明大人。」


—end—


小九有话说:

缘缘没有上一世的记忆,而童童有。

和正文的联系挺大的,写到后面越来越心疼童童,那种只能自己一人背负一切又不可以说出来感觉,真的……

但是怎么说呢,他们之间上一世的羁绊仍在,这一世终将继续未尽的前缘。

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会站在你那一边。

我愿为你被无尽的杀意侵蚀,只愿你这一世的笑容能永在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32)
©朔羽九州 | Powered by LOFTER